NBA/魔獸禁區單挑雙塔 鵜鶘5分差踢館成功

▲Anthony Davis\\(左\\)和Dwight Howard\\(右\\)正面對抗。(圖/黃建霖攝)
▲Anthony Davis\\(左\\)和Dwight Howard\\(右\\)正面對抗。(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今(25)日的比賽,由鵜鶘前往夏洛特挑戰黃蜂,雖然黃蜂禁區大將「魔獸」Dwight Howard拿下22分、16籃板的、3助攻的好成績,但可惜「雙拳難敵四手」,在對方「雙塔」DeMarcus Cousins及Anthony Davis合砍35分、19籃板的抗衡下,鵜鶘最終以101:96戰勝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場比賽開節鵜鶘靠後衛Rajon Rondo打開缺口,開賽個人連得7分,而黃蜂這邊則是靠著Howard在籃下肆虐,努力將比分追近,首節黃蜂落後達11分。第2節開打後,黃蜂在替補前鋒Frank Kaminsky的帶領下反超比分,但鵜鶘還是在上半場取得3分領先。

第3節開打後,鵜鶘外線逐漸打開,而黃蜂則靠著球星Kemba Walker的個人能力,一度將分數追平;第4節末雙方比分仍舊膠著,Walker在球隊落後一分時投籃疑似遭犯規,但裁判未響哨,隨後黃蜂反而被吹犯規,一來一往的差距,黃蜂最終無力追趕、以5分差落敗。

鵜鶘本場比賽引以為傲的禁區戰力並沒能有太大發揮,在Howard的干擾下,他們此役僅在禁區得到38分,反觀黃蜂得到了52分;不過他們比對方多投進3顆3分,而黃蜂三分命中率則不到3成,遠射能力的差距成為本戰的勝負手。

Davis本場拿下19分、6籃板、4助攻、3抄截、2阻攻的全面成績,Cousins則是繳出16分、13籃板、5助攻、5阻攻的成績單,但美中不足的是也有8次的失誤。

黃蜂方面,球隊一哥Walker得到20分、5籃板、7助攻,但21投僅8中,同時發生了6失誤,Howard得到22分、16籃板、3阻攻,但其他球員的表現相比之下略為乏善可陳了些。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也是Howard生涯的第1000場出賽,個人表現也很突出,只可惜球隊無法用一場勝利為他慶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