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玩展〉遊戲產業是幸福產業 2020年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 (25) 日開幕,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遊戲產業產值的提升相當驚人,是值得關注的幸福產業,且據 Newzoo 統計,2017 年全球遊戲產值達 1160 億美元,預估到了 2020 年,產值將達到 1435 億美元,金額遠遠超過筆記型電腦的產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表示,在許多人的成長過程裡,電玩不只是遊戲,而是兼具陪伴、教育與學習功能,「從小處看可怡情怡性,從大處看可成家立業」,甚至從更大的結構來看,可以帶來更多就業、帶來產值與稅收,「這是值得我們關注的幸福產業」。

從電玩產業本身來看,童子賢指出,過去幾十年來,電腦遊戲從獨立機台、電視遊樂器,再發展到掌上型遊戲、桌機,一直到近年來流行的手遊,且近期又加入了虛擬實境 (AR) 與擴增實境 (VR) 遊戲,顯示遊戲不只是單純的個人娛樂,而是擁有更豐富的面貌與層次,產業不斷進化中。

童子賢提到,根據 Newzoo 統計,2017 年全球遊戲產值 1160 億美元,預估到了 2020 年將達到 1435 億美元,遠遠超過筆記型電腦的產值。

童子賢強調,台灣本來就有世界級的電競選手與發達的網路直播,且擁有全球第五的電競收視族群,這些都是電競比賽發展相當肥沃的土壤,盼電玩展能扮演亞洲遊戲版權交易平台角色,讓大家能將傑出的創意與遊戲推向全世界。

今年電玩展共有 28 個國家、近 400 家業者參展,以高達 2000 個攤位的展覽規模寫下歷史紀錄,其中,參觀「商務區」的預先登錄買主超過 25 國,主辦單位預估可吸引約 2500 位國內外買主參與盛會;玩家區則預估 4 天將湧入 30 萬人次參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