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比爾蓋茲:這說法恐挫傷美國在非洲的影響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第二大富豪、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表示,川普總統的「美國第一 (America First)」策略恐怕會長時間損害美國在非洲的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爾蓋茲在達沃斯論壇上表示,中國等其他國家持續向非洲大陸推進,美國不應該撤退。比爾蓋茲所成立的 Bill & Melinda Gates 基金會過去五年在全球健康項目上花費約 120 億美元,戮力對抗瘧疾和結核病等疾病。

「在硬實力和軟實力的權衡下,獨獨美國一味強調硬實力,我厭惡這種情形繼續發展下去,你不會想放棄自己的軟實力工具的。」

川普曾質疑投資開發中國家的價值,甚至說過他國受惠於美國,美國卻沒有獲得同等回饋,川普甚至提案削減提供給包括愛滋病、結核病與瘧疾等疾病的全球醫療計畫資金,但比爾蓋茲樂觀表示,他認為這事情不會發生。

蓋茲加緊中美洲對抗瘧疾的投資,與 Carlos Slim 基金會和美洲開發銀行 (IDB) 一起,將於未來五年投資 8360 萬美元對抗該地區疾病,但該基金會的核心焦點仍放在非洲。

美國應該更專注幫助全球貧困者,「這是我選擇將微軟賺到的財富所放置的領域。我知道這筆錢可以獲妥善運用,我在這呼籲,一起繼續做這件好事吧。」

蓋茲表示,經過多年打擊疾病,這種蚊媒疾病在某些國家變得更頑抗,因為不同病毒株對某些藥物產生免疫力,私人企業應該持續投資改善對抗瘧疾的工具,即使這並非有利可圖的事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