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大聯盟29年將開打 杜絕假球南檢法治宣導

▲南檢今天在司法博物館,舉辦「以古映今唯敬公平」活動。(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01.25)
▲南檢今天在司法博物館,舉辦「以古映今唯敬公平」活動。(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01.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中華職棒大聯盟29年即將開打,台南地檢署與統一7-ELEVEN獅隊為杜絕職棒簽賭及假球事件,推動「公平球賽正義保障」工作多年,每年球季開始前的球隊春訓期間,台南地檢署均會邀請獅隊教練與職員參與法治教育宣導。今(25)日球員的法治教育課程,前往國定古蹟司法博物館舉行,球員在美麗的國定古蹟中,就相關的法律規定及程序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們,自行編導及擔綱演出的法治教育微電影。(影片/台南地檢署提供)

台南地檢署,今天上午在司法博物館舉辦「2018以古映今唯敬公平」法治教育宣導。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主任檢察官林仲斌、吳維仁、庭長李杭倫、台南地方法院院長董武全和統一獅領隊蘇泰安所率領的70位球員參加,由司法博物館最專業親切的導覽人員,帶領獅隊教練及隊職員參觀此國定古蹟。

除瞭解建築之美,亦藉由司法博物館所展出的司法沿革與歷史事件,從中明瞭我國司法制度,也是經過先人們長久的努力,對司法制度的核心價值秉持崇敬態度,才有今日的獨立公平,希望能藉此讓球員及教練們體會,職棒環境也是需要大家對於公平球賽存有始終如一的理念與崇敬,才能有乾淨的職棒環境。

活動最後則當場播放,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們自行編導及擔綱演出的法治教育微電影。本次法治教育不僅針對往年所關注的假球事件進行法律宣導,更對於中華職棒28年季末所出現球員桃色風波有所著墨,藉以傳達台南地檢署及統一7-ELEVEN獅隊共同宣誓公平球賽的決心,以維護職棒清新形象,並促進職棒的永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