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商品漲價 匯差不利 福特Q4獲利下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福特汽車 (Ford Motor) (F-US) 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調整後稅前獲利 (不含一次性項目) 下降 19% 至 17 億美元,係因商品價格上漲導致成本抬升以及匯差不利因素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福特第四季淨利上升至 24 億美元,大幅逆轉了去年同期虧損 7.83 億美元的狀況,歸因於稅務減免以及年度養老金計畫重新分配的虧損大幅縮減。福特當季營收年增近 7% 至 413 億美元。

全年而言,福特淨利 76 億美元,較 2016 年增加 30 億美元,營收則為 1568 億美元。

以調整後基準,不含一次性項目,福特第四季每股獲利 0.39 美元,較前一年同期的 0.30 美元上升。全年而言,調整基準每股獲利 1.78 美元,略高於前一年的 1.76 美元表現。

福特預期 2018 年營收與 2017 年持平或稍微增加,但其調整後 EPS 將下降至 1.45 美元至 1.70 美元;今年的營業現金流量將比去年低,主要因為商品成本上漲,以及匯差不利的影響。

福特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