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玩展〉電競帶動筆電邁豐收年 童子賢: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 (25) 日起登場,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遊戲產值占全球比重在 5% 以內,遠低於電腦通訊占全球的比重,而近 2 年在電競熱潮帶動下,筆電產品銷售已有止跌回升跡象,對今年也同樣予以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說,現在是軟體超越硬體產值的年代,但台灣目前占全球遊戲產值不到 5%,比重遠低於其他電腦通訊產值在全球的占比,而遊戲產值驚人,刻意提到產值,目的是要彰顯重要性。

童子賢說,近 2 年在電競熱潮帶動下,筆電產品有止跌回升的傾向,包括惠普 (HP)、蘋果 (Apple) 等,出貨量與平均單價都在翻身,國內筆電廠技嘉 (2376-TW) 與微星 (2377-TW) 等電競機種,表現也相當成功,是筆電豐收的年度,今年各家表現同樣值得期待。

近期有電競選手無法入住社區話題,童子賢呼籲,盼大眾能扭轉對電競的刻板印象,當初韓國便是靠著電玩遊戲的需求,帶動高速網路發展,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修訂法規,改變電競在法律上的位階,從法律位階到一般社會大眾,盼能給電競參賽選手與傑出人才們適當的定位,才跟著上國際潮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