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英國女星合拍電影 《哈利波特》攝影師掌鏡

▲《PERFECT-LOVER.COM 2036》開鏡照。(左起)明道、莎拉柏格、馬賽羅歐根、燈光師David Nye。(圖/明道工作室,2018.01.25)
▲《PERFECT-LOVER.COM 2036》開鏡照。(左起)明道、莎拉柏格、馬賽羅歐根、燈光師David Nye。(圖/明道工作室,2018.01.2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由「明道工作室」製作的電影《PERFECT-LOVER.COM 2036》,日前於北京舉行開鏡儀式。該片預計耗資千萬人民幣且幕後團隊非常國際化,邀來英國影集《黑鏡》的Stuart Bentley擔任攝影指導、《哈利波特》攝影師Tom Wilkinson、《柏靈頓:熊愛趴趴走》的燈光師David Nye等,還特地邀請到英國女星莎拉柏格(Sarah Bolger)與明道一同演繹「完美情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拉柏格有「90後愛爾蘭之花」的稱號,曾演出知名影集《童話小鎮》中的睡美人,也在《都鐸王朝》演出過瑪莉一世,該片更請來素有「拉丁愛神」之稱的男星馬賽羅歐根(Marcelo Olguin)一起飆戲,比顏質更比演技。

開鏡儀式當天,莎拉、馬賽羅以及外籍工作人員,都對開鏡儀式非常有興趣,一直問明道說:「為甚麼要做這儀式?為甚麼要準備這些水果?水果顏色有特地選的嗎?具有什麼特別意義嗎?」一個個七嘴八舌的提問,讓明道無法招架,直說:「等拍戲空檔,一定要帶他們好好去體驗一下在地文化。」他也表示:「很期待這次與英國團隊的合作,期許有更多交流和火花。」

▲國外團隊對開鏡儀式相當有興趣。(圖/明道工作室,2018.01.25)

《PERFECT-LOVER.COM 2036》描述世界到了2036年,經歷過無數經濟危機、戰爭洗禮後,社會規則也因此重新洗牌,人與人之間的區別不再是以年齡、職業或膚色來做分別,而是透過繁複的評鑑機制,賦予每個人不同的分數,藉由每個人的分數來畫分階級與命運。人類除了要相互競爭外,還需跟外表與真人無異、內在精細無比的人形機器人競爭,也因為這樣的評鑑機制,造就了集體追求高分完美的風潮,導致人類的醜陋面漸漸顯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