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股周三大跌 巴菲特1天損失逾7億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旗下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公司,在美國四大航空均有高額投注。不過,航空股周三 (24 日) 大跌,讓波克夏 1 天內就損失逾 7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由於對整體航空業獲利的擔憂,美股航空股周三均大跌,聯合航空 (UAL-US) 重挫 11%。美國航空 (AAL-US) 大跌 6%,西南航空 (LUV-US) 與達美航空 (DAL-US),均有約 5% 的下挫。

聯合航空走勢
波克夏在四大航空均有高額持股,以周二收盤計算,折合市價約 110 億美元,而這波的跌幅,讓他們所持的部位大虧 7.27 億美元。

這波大跌的「元凶」,在聯合航空提出了一個未來 3 年擴大運能的積極計畫。依此計畫,雖然目標是讓公司增加淨利率及擴大營收,原本是想提升投資人信心。但投資人認為如此大動作,可能引起航空業新一輪價格戰,在對未來低票價、高成本的憂心下,反而拋售股票。

波克夏在 2016 年年底,選擇大舉進駐航空業。巴菲特去年 2 月在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航空業已經有一個世紀表現不好,他希望他們可以像芝加哥小熊隊,順利擺脫長達 1 世紀的低潮,在之後創下佳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