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2018年全球樓價預測 巴黎將成為大黑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香港 01、香港經濟日報今 (25) 日報導,萊坊全球研究團隊發表 2018 年全球樓價預測,研究包括香港、杜拜、倫敦、紐約等國際城市。報告指,巴黎將成為今年全球樓價增長最高城市,當地樓價近年一直沒有太大增長,但受惠於歐元區經濟前景改善,巴黎將重新受到投資者關注,特別是來自美國、中東及歐洲的投資者,預計今年樓價增長高達 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萊坊全球研究團隊的預測, 隨著刺激政策的消退,未來 10 年將會出現新一輪增長放緩,利率開始向上移動,投資者在預算資本增長前,將優先考慮較低的風險環境及累積收入。

報告指,香港於榜中排第 2,隨着中國持續需求,預計全年樓價增長約 7%,或在今年成為市場增長最強勁的亞洲城市。而新加坡排第 5,當地高檔住宅市場在過去幾年持續低迷,隨着市場情緒改善,預計今年將有約 5% 增長。

英國方面,預計倫敦樓價增長只有 0.5%,未來 5 年累計升幅有望達 13.1%,但由於當地經濟受到稅收及英鎊前景所衝擊,英國脫歐及其對就業的影響最受市場關注。

其他主要城市包括柏林、雪梨與香港並列第 2,洛杉磯、杜拜及紐約等,則分別位列第 7、第 9 及第 11 位。而加拿大溫哥華為榜中唯一負增長的城市,指由於 2016 年起當地引入外國買家稅,加上中國收緊資本管制,影響需求,預期將為 2.5% 負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