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茶花季系列 新竹縣浪漫開跑22茶花園開放

▲新竹縣戀戀茶花季系列活動已展開序幕。(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5)
▲新竹縣戀戀茶花季系列活動已展開序幕。(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茶花位居「十大名花」之列,為新竹縣的縣花,其樹姿優美,花型多變,花期從10月到翌年3月份都有開放。而縣轄茶花班班員種植茶花之生產技術,更可說是全國數一數二;茶花品種有近千種,生產技術已為全國第一,產量更是全國最大宗。為推廣茶花,結合2018年《戀戀山茶花》季系列活動,彙整轄內新埔、新豐、竹北、湖口、芎林、竹東、寶山及橫山等地茶花農,共計22處之私人茶花園區相關資訊,2月底前提供民眾來趟-浪漫竹縣茶花遊。除開放茶花園供觀賞並提供茶花盆栽展售,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就近參訪茶花園,體驗茶花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表示,今(107)年度縣轄茶花季相關系列活動,其內容主要結合茶花專業講座、盆栽展示及教學、導覽解說及茶花銷售等。首先登場是由寶山鄉公所於1月27日,在寶山鄉深井茶花園區所舉辦「107茶花暨客家農特產品柑桔創新行銷活動」。

緊接著2月10、11日在縣府前廣場及中庭,舉辦「柑橘的故鄉暨茶花藝術展示展售活動」。本次活動有茶花盆栽展示及解說推廣茶花栽種等,提升民眾對茶花種植技術。另於府前廣場辦理柑橘展示展售及創意料理等活動。接下來由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2月23日至3月4日,在新埔台開智能生態園區舉辦茶花展售(示)活動。

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茶花相關活動及茶花園開放資訊,民眾可至縣府或公所索取活動DM,並可洽上述相關活動單位官方網站查詢(活動日期及地點仍以官方網站公佈為準),另縣轄私人茶花園開放資訊亦可上《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FB查詢。這時節正是賞茶花的最佳季節,歡迎大家抽空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