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拉警報 BMO:鈷礦價格未來2年將「翻倍」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車輛製造商提升電動車產量下,鋰離子電池原料之一「鈷」,在需求提升,產能無法趕上情況下,價格持續攀升,BMO 資本市場認為未來 2 年鈷的價格將翻倍,據倫敦金屬交易所數據顯示,鈷的庫存已來到 1 年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鈷的價格
鈷過去1年的價格變化
鈷過去 1 年的價格變化 (資料來源: InfoMine)
根據 InfoMine 數據,截至 1 月 23 日,鈷的現貨價格已衝至每磅 36.29 美元,在過去兩個月,鈷價已大幅上漲 31%,而鈷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的庫存,也在 2017 年底下滑至低點 554 公噸

此外,中國在最近決定,對含有鈷的 NMC 鋰離子電池進行補貼,因此許多中國汽車製造商,例如比亞迪公司,正轉向使用 NMC 電池,進一步提升對鈷的需求。

鈷在LME記錄的庫存持續降低 (資料來源:InfoMine)
鈷在 LME 記錄的庫存持續降低 (資料來源: InfoMine)
鈷的需求和供應
據《彭博社》報導,BMW 的採購負責人 Markus Duesmann 表示,由於供應短缺的危機,他們需要密切關注鋰和鈷。而加拿大的第一鈷業公司 (First Cobalt Corp.) 執行長 Trent Mell 指出,僅管汽車製造商在企業規模上,比鈷供應商大上許多,但實際上,鈷的供應商較有掌握權,因為鈷的產量不足。

而 CRU 集團的顧問 George Heppel 認為,若汽車製造商想取得長久性的勝利,他們應該購買原物料鈷,然後提供給他們的電池製造商。

據《Investing News》報導,麥格理銀行預計,在 2018 年,鈷將面臨 885 噸的短缺,而在 2019 年和 2020 年,短缺數字將分別攀升至 3205 噸與 5340 噸

在電動車發展帶動下,鈷越來越稀少
在電動車發展帶動下,鈷的短缺將持續攀升
鈷的市場情況
《華爾街日報》於 1 月 3 日報導,加拿大的礦業公司,如礦業巨頭淡水河谷 (Vale SA)、Sherritt International Corp、皇家鎳業、第一鈷業公司與天然資源公司 Fortune Minerals,皆在籌募資金,並進行勘探鉆井活動。 BMO 資本市場預估,隨著電動車電池需求,持續超越現有的金屬供應量,鈷的價格在未來兩年可能將翻倍成長。 研調機構 BayStreet Research 則指出,預計至 2030 年時,路上將會有超過 2500 萬輛的電動車,而至 2039 年,將有望增加至 5000 多萬輛,然而鈷礦石的稀缺性和低質量,交成為市場大量使用電動車最大的挑戰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