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台人海外詐騙被抓到 陸委會籲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跨境電信詐騙已經成為21世紀的公敵,希望兩岸能攜手合作。(圖/林仕祥攝 , 2018.1.25)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跨境電信詐騙已經成為21世紀的公敵,希望兩岸能攜手合作。(圖/林仕祥攝 , 2018.1.25)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又有台人在海外涉兩岸電信詐騙被抓到!其中36人在斯洛維尼亞,61人在克羅埃西亞,外傳陸方已要求當地政府將台人引渡至中國大陸。對此,外交部回應,已派人前往兩國機關切取聯繫;陸委會則說,希望陸方能和我方一同攜手打擊犯罪,否則最終受害的還是百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有關我國籍人士(36名國人在斯洛維尼亞、61名國人在克羅埃西亞)疑似涉及跨國電信詐騙案遭斯洛維尼亞及克羅埃西亞警方拘押事,我駐奧地利代表處與我相關機關均積極協處中。

外交部強調,本案經我駐處獲悉後,分赴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兩國以提供我國人相關協助,與該兩國相關機關切取聯繫,指示駐處依相關處理原則,積極維護我國家尊嚴及國人權益,並將與駐處持續密注本案後續發展。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在海外商旅應提高警覺,遵守當地法令,切勿從事不法或與簽證目的不符的行為,以免得不償失,甚至觸犯當地法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有關台人在海外涉電信詐騙的相關案例,我駐外人員對案情都有掌握,外交部也第一時間把相關訊息通報給陸委會,政府已指派相關警方人員赴當地協助、了解,希望和當地警方合作,共打跨境電信詐騙犯罪。

邱垂正說,跨境電信詐騙已經成為21世紀的公敵,如果各方不攜手合作,只會造成治安空隙,讓犯罪分子優游其間,最終受害的還是百姓,希望陸方要真的為百姓福祉著想、真的來徹底瓦解跨境電信詐騙集團,相關努力僅靠單方面作為是無法達成的,除了兩岸坦誠合作外,沒有第二選擇,希望陸方最終終會認清這個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