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離職老員工批:Google只關注競爭對手 完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位在 Google (GOOGL-US) 工作 13 年,近期剛離職的工程師,周三發文批評他的前東家,表示 Google 現在只知全心關注競爭對手,已經是家「不再具創新能力」的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工程師名叫 Steve Yegge,在 2005 年由亞馬遜加入 Google。他在一篇關於離職的部落格文章中表示,Google 太過專注於競爭對手,已經完全忽視客戶的存在。

他表示,近期的 Google 產品,Home 智慧音箱、Allo 聊天應用以及安卓版 Instant Apps,根本就複製原有的亞馬遜 Echo 音箱、Facebook 的 WhatsApp 和騰訊公司的 WeChat 等產品。

Yegge 過去就曾公開批評公司,包括 2011 年,他寫了篇對 Google Plus 的嚴厲批評,原本應該是內部意見,卻意外公開發布在 Google Plus 上,並廣為流傳。

這次,他決定離開 Google,轉投效東南亞叫車服務龍頭 Grab,他也盛讚新公司的創新能力。

Yegge 在文章中,強調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在自駕的技術令人興奮,但 Google 握有各種競爭領先優勢,反而也讓他們失去了創新的能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