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要注意 桃園機場聯外交通27日大改道

▲為配合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國道進出機場動線自1月下旬起至11月調整。(圖/桃園國際機場)
▲為配合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國道進出機場動線自1月下旬起至11月調整。(圖/桃園國際機場)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出國的民眾要注意,為配合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工程,歷經 17 個月的 WC 滑行道遷建南段工程預計農曆年前完工,接下來將進行第二階段北段工程。因施工需要,由國道進出桃園機場動線 27 日上午 5 時起,分為 2-1 、 2-2 雙階段調整,提醒用路人注意標誌指示並放慢車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桃園機場規畫, 2-1 階段於 27 日上午 5 時起改道,國道 2 號進出機場車輛,由航站南路進、航站北路出; 2-2 階段於 31 日上午 5 時改道,一直到 11 月底,車輛都是由航站南路進出機場。為確保旅客的交通往返時間,桃機也鼓勵出入國民眾多搭乘機場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深夜時段也可多利用夜間計程車共乘服務。

▲由國道進出桃園機場動線 27 日上午 5 時起分為2-1、2-2雙階段調整。(圖/桃園國際機場)

桃園機場表示,整體改道時間由 1 月下旬起至 11 月,改道後仍維持雙向各 3 線道通行。行經改道區域,除至第一航廈、第二航廈旅客依標誌行駛外,對於進入華航園區路線影響較大,在二階段改道後,都需至塔台路迴轉。工程結束後將以 6 至 7 線道迎接進出國門旅客,並恢復原本航站南路進、航站北路出國道的交通動線。

此外,旅客若經過新地下化車道會發現,上方橫跨兩座各寬 60 公尺的巨大結構,這即為未來可容納 2 架 A380 巨無霸客機同時交會通行的 W1/W2 滑行道。該滑行道遷建及雙向化工程預計於 2018 年第四季完工,屆時長達 1,082 公尺的雙線滑行道,可大幅提昇桃園機場航機及空側運作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