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崇文返嘉研討校園霸凌 推廣橄欖枝修復式和解圈

▲崇文國小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圖/嘉市府提供,2018.01.25)
▲崇文國小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圖/嘉市府提供,2018.01.25)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現今台灣校園裡因為衝突與霸凌事件,讓師生及家長被不安與恐懼籠罩;嘉義市前副市長侯崇文教授為犯罪學專家,所推廣的「橄欖枝修復式和解圈」是解決校園衝突與霸凌的良藥。侯崇文25日特別返嘉,在崇文國小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以精彩的演講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修復式和解圈,提早預防、彌平衝突與霸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副市長侯崇文教授表示,若能將「和平」的概念帶入校園,用在霸凌與衝突事件,讓對立的霸凌者與受凌者有和平對話空間、向對方遞出橄欖枝,或許我們可以在傳統的隔離取向、個別輔導、家長介入干預主導之外,另闢一條恢復雙方溝通與校園和平的道路。

涂市長表示,非常榮幸前副市長回來嘉義繼續貢獻,繼續為嘉義市教育付出努力,有侯前副市長的帶領與傳授,相信這股堅定反霸凌的熱情,必定能繼續在我們這個友善美麗的嘉義市發光發熱。

教育處表示,侯前副市長推動「友善校園」和「橄欖枝中心」等教育理念不遺餘力,目前他在台北大學犯罪防治所主持的「橄欖枝中心」在各縣市大力推廣核心理念,同時也培訓了多位修復和解員,未來嘉義市政府計畫與台北大學合作,期望在民生國中及崇文國小設立推廣中心學校,協助推動「修復式和解圈」的理念及策略作法,讓衝突與霸凌遠離校園,創造國中小溫馨友善、健康和諧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