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我航空公司已向陸提出加班機申請

▲陸委會20日否任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陸委會20日否任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5)日表示,據陸委會了解,已經有我國民航公司向陸方提出春節加班機申請,或是準備申請,由於加班機的申請,需獲得兩岸民航主管機關的同意,希望陸方能信守協助台商返鄉過年的承諾,展現對台商的真誠關懷,透過最有效的補救措施,讓台商們順利返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行政院發言人說對照去年數據,今年春節加班機絕對夠用,所有台商都能快快樂樂的返鄉回家,為何仍有民航公司提出加班機申請疏運?邱垂正說,行政院是整體運能的考量,陸委會則是針對選擇性較少的8個航點給予協助,降低國人返鄉的不便性,「我們希望國人都能很便捷、舒適的回台灣過年。」

邱垂正強調,飛安問題不容妥協,兩家陸籍航空公司經我方多次勸阻仍持續使用M503相關航路,因此民航局近日決定暫不核准其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陸委會對此給予支持。他也說,人命關天、生命無價,由於陸方持續不願意面對問題,萬一出現意外,陸方須承擔所有嚴重後果,呼籲陸方盡快與我方展開協商。

萬一陸方不釋出善意,我方是否會採取進一步的反制措施?邱垂正說,現在最迫切的是兩岸需透過協商來解決飛安問題,未來的事情,不做預測性的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