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喊貶 美不擔心美元短期走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達佛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表示,他不特別擔心美元「短期」走勢。梅努欽昨天表示,他樂見「美元走軟」,美元匯價應聲重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在瑞士度假勝地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告訴記者:「我認為我昨天的美元評論其實很明確…我們不擔心美元短期走勢,那是高流動性市場。」

曾任職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梅努欽說:「我們贊同匯率自由化,短期美元匯價有優勢,也有劣勢,所以我覺得訊息很明確。」

梅努欽表示,一段時間後,美元的「長期走勢將反映美國的經濟實力」。

美元兌歐元匯價於昨天梅努欽發言後大幅走軟,今天則在歐洲匯市早盤相對穩定,分析師指出,那似乎是川普政府為協助出口業者的「美國優先」政策的一部分。

梅努欽昨天說:「美元較弱勢顯然對我國有利,因為這攸關貿易與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針對中國和南韓祭出新的懲罰性關稅貿易保護措施後,美元已於23日開始走貶。梅努欽的評論傳出後,美元貶勢進一步加重。

外界普遍將梅努欽的發言,解讀為華府為了讓美國出口更便宜,會放手讓美元走貶。(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0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