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棄選 洪耀福:吳敦義應該自己出來選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黨不會把執行死刑,當作選舉策略的考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黨不會把執行死刑,當作選舉策略的考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選台北市長,引發藍營一片嘆息,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25日表示,蔣萬安不選是吳敦義的挫敗,但是吳敦義可以自己出來選。如果吳敦義宣布參選2018地方首長,才會讓他感到沉重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蔣萬安宣布不選是對的,因為蔣不願當吳敦義的棋子,這是吳敦義布局最大挫敗。

洪耀福分析,吳敦義希望用蔣萬安布局他與深藍的和解,這也是吳對於2020參選總統的布局。蔣萬安雖然年紀輕,但對於政治有自己的想法,不願意被人當成棋子,這對吳敦義是很大的挫敗。

洪耀福婉惜,雖然蔣萬安不選,但台北市的「第二名」也不是丁守中,目前藍營一直試探其他強棒的風向,這對於丁守中來說是個悲劇。洪耀福說,如果他是丁守中,他也會覺得悲劇,「人生最大悲劇莫過如此」。

至於民進黨現在是否可以不跟柯文哲合作?洪耀福表示,現在太早下定論,先看國民黨的人選,視吳敦義怎麼出牌。

不過洪耀福建議,吳敦義可以自己出來選。如果朱立倫最後出來承擔,宣布願意參選台北市,吳敦義的2020總統夢就出局了,這是關鍵一役。

洪耀福說,吳敦義可以自己參選新北市長、台北市長,甚至南投縣長也ok。只有吳敦義參選,他才會感受壓力。洪耀福說,他幫吳敦義分析這麼多,「吳敦義應該把他的薪水捐一半給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