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市值破5000億美元 市場看好雲端營收追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Barron's》報導,美股阿里巴巴 (BABA-US) 週三 (24 日) 收盤再度大漲 1.69%,盤中甚至創下每股 198.86 美元的歷史新高,成為繼騰訊科技之後,第二間市值飆破 5000 億美元的中國科技巨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巴巴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阿里巴巴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週三 (24 日) 阿里巴巴更傳出準備與美國連鎖超市 Kroger 攜手合作,準備在美國布局「線下」市場,進一步展現從網路銷售跨足實體通路的「新零售」策略,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雙方的溝通已達初步共識,可望加速打通線上、線下整合。

據外資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數據顯示,阿里巴巴目前活躍用戶數達 4.88 億人次,用戶平均每年消費金額為 1223 美元,並且隨著「新零售」的整合,估計 B2B 業務也可以再予以簡化。

奧本海默分析師 Jason Helfstein 表示,不僅阿里巴巴的零售業務增長引擎良好,同時雲端業務的「成長動力」也是相當可期,Jason Helfstein 估計,阿里巴巴的雲端業務營收將在 2019 年,達到亞馬遜 AWS 在 2014 時的營收規模。

上一季度阿里巴巴的雲端業務營收即出現大幅增長,年增率大升 99% 接近翻倍,Jason Helfstein 預期,阿里巴巴將在未來繼續擴大雲端市場的市佔版圖。

《CNBC》報導,調研公司 MKM Partners 分析師 Rob Sanderson 亦曾在去年 12 月 29 日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在目前全球網路巨擘的廝殺戰中,Rob Sanderson 最看好阿里巴巴的成長動能,若美股牛市持續,Rob Sanderson 估計阿里巴巴是最有可能在 2020 年衝破 1 兆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

Rob Sanderson 在研報上表示:「目前蘋果、Alphabet、微軟、亞馬遜、騰訊、臉書等科技股,都有理由在 2020 年前衝破 1 兆美元市值,而蘋果相當有可能在 2019 年衝破此一關卡。」

「但我們還是認為,網路公司要突破這一障礙最可能的時機是在 2021 年,而阿里巴巴目前雖然在這些公司中市值最低,但阿里巴巴估計將在 2020 年迎來最佳機會。」Rob Sanderson 寫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