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紅白》 黃明志透露曾在台灣孤獨過年

▲能在台灣和觀眾一起除夕圍爐,黃明志感到無比興奮。(圖/台視提供 , 2018.1.25)
▲能在台灣和觀眾一起除夕圍爐,黃明志感到無比興奮。(圖/台視提供 , 2018.1.2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登上台視除夕特別節目《2018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和觀眾一起過年,他攜手新加坡創作歌手文慧如,帶來2017年點擊破億的夯曲〈漂向北方〉,他回想起在台灣過年的經驗,「我在台灣的第一個新年是跟外勞一起過的。」原來在求學階段時,他曾因沒錢買機票回馬來西亞過年,一個人在桃園車站街頭孤伶伶地看著外勞放鞭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應《紅白》邀約,能在台灣和觀眾一起除夕圍爐,黃明志感到無比興奮。對比在馬來西亞過年時的怡人氣候,以及家人相聚的熱鬧,台灣過年時期的低氣溫和冷清街頭讓他印象深刻。談到在台灣的生活,黃明志透露打過數十種工,其中雞排店的工作讓他大有收穫,「我學到最厲害的不是炸雞排,而是如何把雞排變大。」問起手法,他則微笑表示,「這是商業機密。」

▲談到在台灣的生活,黃明志透露打過數十種工。(圖/台視提供 , 2018.1.25)

近年黃明志都選擇回到馬來西亞和家人一起過年,平日工作繁忙東奔西走,他希望可以把過年的時間留給家人,陪著家人到處遊玩,黃明志感性表示,「這是最珍貴的時間。」而孝順的他早就準備好要包給爸媽的紅包。新的一年黃明志即將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他期許演唱會可以一切順利,也希望讓更多人聽到他的音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