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明停牌 傳與電子支付業務整合有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大廠智冠 (5478-TW) 今 (25) 日晚間發布重訊表示,公司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將於明 (26) 日起暫停交易,而另一家近年來主攻金流業務的威勝集團旗下零組件通路商全達(8068-TW),也同樣宣布明日暫停交易,市場揣測,可能與雙方的電子支付業務整合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智冠今年計畫全力拓展電子支付業務,而全達則是近年來主攻金流服務,因此市場揣測,雙方同時停牌的原因,可能與電子支付業務的合作或整合佈局有關。

智冠集團旗下金融支付事業群包括智付寶、智通數位與威肯金融科技,智付寶總經理及智冠集團財務長鍾興博日前曾表示,今年將全力擴張金融科技事業版圖,並呼籲政府加入推動行動支付政策,智付寶《Pay2go 電子錢包》也首次推出 O2O 服務。

至於全達則是於 2016 年宣布進軍金融科技市場,收購藍新科技,以發展電子支付業務,且其轉投資的台灣電子支付「ezPay 台灣支付」也於去年開業,積極搶攻電子支付市場商機。

智冠日 K 線圖

全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