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小朋友漏接球 林旺衛:是場地太爛

▲林瑋恩。(圖/張育嘉攝)
▲林瑋恩。(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外野手林旺衛,今天到富邦盃少棒賽交流營指導少棒球員,他遇到小朋友漏接球,就鼓勵球員:「不是你的問題,是場地太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旺衛今天指導少棒球員外野守備,他表示,自己灌輸小朋友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不要放棄每一顆球能接到的機會,腳程快慢不是重點,林旺衛希望小朋友要保有不放棄任何機會的心態。

林旺衛表示,小球員接滾地球時,隊友若漏球,小朋友會互相開玩笑,不過他鼓勵小朋友:「沒關係,場地不好,這不是你的問題。」

結果小朋友反問林旺衛:「那你們的場地好嗎?」林旺衛回答:「我們球隊把場地保養得不錯。所以沒關係,你們漏掉是因為場地的問題,不用太自責。」

同樣擔任教練的林瑋恩表示,這些球員的守備動作比自己同期還要扎實,所以自己也沒特別講太多,主要是講比較基本的東西,也會擔心講太詳細球員反而吸收不了,只講了內野守備需要注意的大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