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斗警分局防搶演練 荷槍實彈圍捕歹徒

▲北斗警分局舉辦銀行防搶、攔截圍捕演練,演練中,荷槍實彈的警員,成功壓制持槍搶匪。(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5)
▲北斗警分局舉辦銀行防搶、攔截圍捕演練,演練中,荷槍實彈的警員,成功壓制持槍搶匪。(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年關近,為因應春節前治安變化並強化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彰化縣北斗警分局在北斗鎮台灣中小企銀北斗分行,實施防搶演練。25日下午遭2名頭戴小帽及口罩的歹徒,持槍闖入行搶,銀行人員大喊搶劫,並迅速按下警鈴報警,隨後趕至的大批警力圍捕歹徒。警方表示,有民眾誤以為真的發生銀行搶案、嚇得躲在一旁偷偷報警。前來銀行領錢民眾都覺得演練的過程十分逼真、驚險刺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北斗警分局在北斗鎮台灣中小企銀北斗分行,實施防搶演練。(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5)

北斗警分局實施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工作,由偵查隊2名偵查佐騎機車、佯裝歹徒到中小企銀北斗分行行搶。

演練當天,台灣中小企銀北斗分下午出現2男,頭戴小帽及口罩歹徒,持槍闖入行搶。歹徒闖入櫃檯前,先是對空開了2槍,再大聲喊「搶劫,把錢拿出來」。

▲北斗警分局舉辦銀行防搶、攔截圍捕演練。(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5)

歹徒掏出預藏手槍、開山刀對在場民眾與銀行員工喝令「搶劫!不許動」,以開山刀脅迫女行員將錢交出來。銀行員工機警開抽屜拿錢之餘,乘機按下警鈴報警,隨後趕至的大批警力圍捕歹徒。

▲荷槍實彈的警員,成功壓制持槍搶匪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5)

副分局長許順發表示,藉由這次演練狀況,檢視行員、員警臨場反應和危機處置、偵防能力等表現,作為檢討改進參考,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另呼籲各公司行號或一般民眾,存、提領大額現金時,可先與各分駐(派出)所聯絡,由警方派員提供安全維護。

▲銀行員工乘機按下警鈴報警,大批警力趕至現場圍捕歹徒。(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5)

許順發呼籲民眾,年關近,搶匪容易蠢動,民眾前往金融機構領款或自行領錢,要小心防搶,現金出入應儘量用轉帳方式,並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代保管現金,以免引起宵小覬覦,造成財物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