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滑冰王子」創短曲新高 曹志禕:不可思議

▲曹志禕(圖/大會提供)
▲曹志禕(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2018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短曲今(25)日登場,我國「滑冰王子」曹志禕成功突破生涯最佳短曲分,全場歡呼不斷。完成後自己更跪冰,激動情緒自然流露,他說,「很不可思議,很感動偷偷掉了一滴淚,但是吸了回去。」27日將出戰長曲決定最終排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志禕完成短曲後激動跪冰。(圖/大會提供)

曹志禕本賽季改了短曲曲目,演繹悲慘世界名曲Je suis malade,「我的風格比較柔,這首歌能帶動情緒,聽了很喜歡,和編舞教練一起選了這首歌。」這首歌也成功帶領他突破短曲最佳63.53分到72.57分,提升近10分。

曹志禕今天短曲挑戰3個跳躍均無太失誤且都成功落冰,相較前兩年在台灣舉行的國際賽,曹志禕這回看起來更有自信,也對曲目的把握度更高了,他認為是「一年一年累積下來的經驗造就了他。」

「教練跟我說2016年第一次在台北比四大洲,當我出場大會唸我的名字時,我的臉都是白的。」曹志禕表示現在也還在累積經驗,不斷累積經驗才能能漸漸享受比賽。

「今天的三周半跳是跳最好的1次,也需要一點幸運,會拍冰面也是想感謝這塊冰。」曹志禕透露,今天還賽前還巧遇偶像日本傳奇高橋大輔,也讓他笑說「小時候有幾套冰服學他,做成一模一樣,今天和他合照有加持到。」

曹志禕短曲以72.57分排在第14名,挺進長曲24人名單內。曹志禕表示長曲要拿出最好的表現,「會加入後外點冰四周跳,除了挑戰分數外希望把整體表現得更好,跟自己比較,把失誤、缺點改善。」

▲我國花式滑冰選手曹志禕(圖/鍾東穎攝 , 2017.0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