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年菜之王富貴盆菜 一鍋2萬元詢問度超高

▲香港米其林星級餐廳名人坊的招牌主廚鄭錦富,應景端出的「年菜之王」富貴盆菜,一鍋要價2萬元。(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25)
▲香港米其林星級餐廳名人坊的招牌主廚鄭錦富,應景端出的「年菜之王」富貴盆菜,一鍋要價2萬元。(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2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春節腳步近,台中市各家餐廳推出的外帶年菜,菜色五花八門,中西式均有;但若論「年菜之王」,非漢來美食新品牌「名人坊」端出的富貴盆菜莫屬。這道採用鮑魚、干貝和排翅等20種頂級食材烹調的大菜,可謂盡納百味,集富貴極致於一爐。當然,身價也不凡,台中限量10鍋,每鍋2萬元,比一般餐廳一桌圍爐宴還貴,詢問度卻超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人坊」是漢來美食獨家代理的香港米其林星級粵菜餐廳,僅僅半年,已在中南部開店3家。第3家是進駐台中市新光三越台中館,25日開幕即吸引很多饕客,衝著招牌主廚鄭錦富名號而來。

▲今天進駐台中市新光三越的名人坊,是漢來美食獨家代理的香港米其林星級粵菜餐廳。(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25)

鄭錦富在台灣餐飲界擁有高知名度,其廚神手藝更早已受到饕客肯定。台中店設有100個開放式座位,另有3間共38位具獨立動線及高度隱密性的包廂,可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因此,客單價落在1,000至1,500元間。

在菜色上,主廚鄭錦富拿手料理和獨家菜色都搬上了桌,價格則較其香港本店低了近3成,除了名人坊的招牌「燕窩釀鳳翼」、「脆皮炸子雞」等菜色外,一道採用梨山蜜蘋果煲燉的湯品「梨山蜜蘋果煲豬軟骨」,更是清甜鮮美,是饕客必點名菜。

▲由名人坊招牌主廚鄭錦富,採用梨山蜜蘋果煲燉的湯品,入口清甜鮮美,吃了會上癮。(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25)

由於距離農曆春節僅剩半個多月,名人坊台中店同步應景推出狗年限定點心「旺旺流沙包」,及號稱「年菜之王」的港式富貴盆菜,每鍋要價2萬元的頂級大菜,採用20種頂級食材烹調,可謂盡納百味,貴氣之至,限量10鍋。訂購者,於除夕夜熱騰騰送到府。在華人世界,盆菜象徵圓滿富貴,只在年節喜慶時節推出,堪稱春節最應景的大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