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產品機構設計師月薪僅24K 網:保全薪水都比這高

▲台南薪資低一直是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話題。(圖/NOWnews資料照)
▲台南薪資低一直是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話題。(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聽聞台北人憧憬想住台南,但有台南人卻說「薪水低到你只想來玩!」。台南薪資低一直是網路上備受討論的問題,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求職網站上,看到台南某科技業在徵人,列了 12 項專業工作內容,薪水卻只有 24000 元,讓她感到無比錯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mobile01 貼文分享,最近回南部住,隨手看到某科技業在徵「產品機構設計師」,列了多達 12 項涉及專業領域的工作內容,包含評估模具開發可能性、繪製工程圖與概要圖、市場分析、 3D 模擬與各項軟體操作等,但薪水竟然只開 24K 。他表示,自己上一個工作在內湖,月薪近 7 萬元,這份工作列出的 12 項條件,大概有 1/3 還無法勝任。

▲網友分享隨手看到某科技業在徵「產品機構設計師」,列了多達 12 項涉及專業領域的工作內容,薪水竟只有 24K 。(圖/翻攝自mobile01)

原 PO 還指出,據他所知,台南飲料店、小吃店等小公司,根本就沒有最低薪資這回事,最誇張還問過時薪 70 元、沒勞健保的,只能去這種地方工作的人根本不會去檢舉,讓他不禁感嘆「政府把提高最低薪資當政績,但不知道一群人根本沒有享受到最低薪資」。

PO 文一推出吸引眾多網友留言討論:「保全的薪水都比這高」、「這個薪資很扯!」、「台南的錢都拿去做功德了,現在才知道,神轎都抬到行政院了」、「如果是南科工程師應該會好很多,你 PO 的應該是傳統產業,但開這種薪水實在是很夭壽。」、「高雄人的功德才是厲害!一山還有一山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