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戰29元關卡〉終於轉貶了 只因川普一句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前股匯雙漲格局今 (26) 日終於見到明顯走緩,不僅台股加權指數盤中跌逾 50 點,新台幣也暫時緩和日前的強升走勢,早盤以貶值 7.9 分開出,盤中雖一度轉升,但隨後持續在貶值 2 分左右震盪,主要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表態「支持強勢美元」,也呼應了央行總裁彭淮南昨日無奈的發言「新台幣會不會看到 28 元價位要去問川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29.148 元、貶值 7.9 分開出,不過,在農曆年前的實質拋匯需求下,最高一度來到 29.055 元,升值 1.4 分,但仍因部分資金有疑慮轉而匯出,盤中在 29.1 元左右震盪,貶值約 3 分。

匯銀人士對此指出,近期新台幣飆升壓力主要來自熱錢匯入,再加上農曆年前的實質需求,不過,隨著元月行情逐漸告一段落且川普對美元表態,可能使近日大跌的美元指數止跌反彈,將對新台幣升值態勢產生壓抑效果,預料短期內央行守 29 元價位仍大有可為。

美元指數今年以來跌幅近 3%,就單月跌幅來看,已創 7 年來最大,法人指出,在此情勢下,將使歐洲央行擔憂歐元升值太快將阻擾歐洲經濟復甦,美歐二強相爭下,預料資金繼續流向新興市場和原物料。

盤中主要亞幣多呈現貶值態勢,日圓、人民幣和新台幣貶值約 0.1%,不過,韓元和星元升幅超過 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