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陳俊聖訪歐 擬於法國發展VR、電競

▲宏碁公司董事長陳俊聖表示,花蓮發生強震,身為台灣品牌企業也是台灣人民的一份子,決定捐款500萬協助救災,同時也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圖為陳俊聖訪歐照。(圖/宏碁提供)
▲宏碁公司董事長陳俊聖表示,花蓮發生強震,身為台灣品牌企業也是台灣人民的一份子,決定捐款500萬協助救災,同時也為花蓮地區民眾祈福。圖為陳俊聖訪歐照。(圖/宏碁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宏碁話題不斷,智慧佛珠、接班議題引發熱議。董事長陳俊聖本周也進行訪歐之行,舉行泛歐總部內部溝通會議,並接受法國媒體專訪與參加法國總統做東之Choose France!高峰會議晚宴。陳俊聖透露,將在法國投資,重點放在虛擬實境與電競領域上。宏碁今(26)日早盤漲2%以上,最高來到28.75元,隨後漲幅縮小但也有近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近日赴歐,在瑞士泛歐營運總部舉行2018年度首次內部溝通會議,對員工與主管分享新年度的營運計畫與新策略,親力親為鼓勵員工一起衝業績。

沿途並參訪宏碁在法國辦公室與當地通路,並與法國著名的科技媒體Lesnumeriques進行專訪,該媒體是法國民眾採買科技產品前,進行參考與高度依賴的媒體。

陳俊聖提到,公司未來在法國將重點發展的策略方向,如虛擬實境、電競等;訪談中還提到宏碁在創新技術上的研發與價值、在雲端技術與解決方案的創新能力,以及對於全球PC市場趨勢和晶片技術、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和自駕車領域的看法。

此外,法國媒體對於轉型中的宏碁、以及陳俊聖眼中未來的宏碁,也多有著墨。陳俊聖訪法之際,適逢世界經濟論壇舉行前夕,他也受邀至法國凡爾賽宮,參加由法國總統馬克宏款待各國企業領袖的Choose France!高峰會議晚宴,並與各國菁英企業主管交流國際間的經濟話題與企業發展策略。

宏碁去(2017)年12月營收210.3億元,從11月的高點下滑10.9%,但較前年同期成長12%,如果去除新台幣升值因素,以美元計算,年增率達19%。

宏碁表示,去年第4季營收續強,主要動能來自電競產品全系列營收持續增長,年增率高達129%;Chromebook雲端小筆電、微軟系統商用筆電也分別比前一年同期成長67%和45%.其他包含PC(高速運算電腦)、AI語言學習系統、伺服器等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線,營收也有48%的年增率。

以區域別來看,美國因為年終耶誕檔期銷售暢旺,營收較前年同期成長約21%。新興市場方面,印度市場穩定上升,營收年增率達71%;而中國大陸市場恢復動能,達到38%的年增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