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照護品質 新北評鑑護理機構18家獲優等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6)日表揚18家獲評優等的護理機構,由衛生局長林奇宏一一頒獎。(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26)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6)日表揚18家獲評優等的護理機構,由衛生局長林奇宏一一頒獎。(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2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06年督導考核轄內90家的護理機構,今(26)日特表揚18家獲評優等的護理機構。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考核的項目包括護政作業、照護品質、火災預防及緊急應變等3大面向,希望提升照護的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奇宏指出,護理機構含一般護理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及居家護理等三類,由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現場督考護政作業、照護品質、火災預防及緊急應變等3大面向,同時提供建議輔導業者改善。獲評為優等為各類查核項目成績需達90分以上,且護政作業及照護品質等必要項目指標需達滿分,另火災預防及緊急應變作業8項必要項目至少4項指標需達滿分,且其餘必要項目需達3分以上。

衛生局說,這次獲頒優等的18家護理機構,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淡水馬偕護理之家、國泰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汐止護理之家、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附設耕莘護理之家、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瑞芳礦工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新北市私立清福護理之家、新北市私立景馨護理之家、 觀海護理之家。

八里佳醫護理之家、八里同仁護理之家、臺北縣私立慧和護理之家、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淡水馬偕產後護理之家、永和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 仁安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及福耕居家護理所;民眾可至衛生局的網站,點選機關業務/醫事管理/醫療品質/新北市護理機構查詢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