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電續軟 靠挖礦+AI概念股逆撐 上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川普支持強勢美元,牽動資金動向,台股今 (26) 日出現股匯雙跌跡象,在台積電持續回軟之下,儘管股王大立光勁揚超過 2%,但大盤指數還是走跌,摜破 11100 點、5 日線等關卡,盤中最低一度打到 11089 點,不過在挖礦概念股、AI 人工智慧概念股等逆勢撐盤之下,跌勢有所收斂,重返 11100 點之上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 5 奈米今天雖然在南科動土,但是多頭仍不買單,最低跌到 253.5 元,跌幅超過 1.5%;台積電的疲弱,也讓空頭齊聚狙擊台積電相關認售權證。

台積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積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股王大立光則是擺脫連日持續回測前低的陰霾,股價強彈逾 2%,最高來到 3925 元,蓄勢再挑戰 4000 元整數關卡;鴻海也由黑翻紅,在平盤附近震盪,最高來到 96.1 元。

雖然電子股跌多漲少,造成今天大盤走跌,但是,挖礦概念股如:曜越漲超過 5%,華擎漲超過 4%,雙鴻、撼訊漲超過 3%,超眾、麗台也都有逾 1% 漲幅。

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產業大老闆都同聲喊進 AI,也讓 AI 人工智慧概念股今天逆勢強強滾,智原爆量漲停,原相、凌陽漲超過 2%,鈺創、創意等也都漲超過 1%。

至於金融股則一片綠油油,國泰金跌超過 1%,國票金、中信金也都跌近 1%,金融股也成為壓盤重心。

台股歷經昨天多空交戰,爆出大量且上下震盪,顯見獲利了解賣壓仍不輕,儘管美股續漲,但是川普支持強勢美元,是否牽動外資資金班師回朝,將值得留意,預料短線難脫震盪整理格局,選股上可留意具業績或基本面佳的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