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中國產業自動化落實 上銀本季業績可望創同期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銀 (2049-TW) 受惠中國各產業自動化逐步落實,價量齊揚,毛利率往正向發展,法人預估,上銀本季業績可望再創同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市場需求續增溫,上銀去年 12 月營收再創單月新高,且去年全年合併營收也改寫歷史新猷,法人預估,上銀去年全年獲利將挑戰賺超過一個股本。展望本季,法人預估,上銀本季業績可望再創歷年同期新高,甚至有機會寫下單季營收第 3 高的紀錄。

展望今年,上銀指出,目前產業需求熱絡,尤其半導體與面板大廠都在擴充產能,並開始尋求新供應來源,智慧製造對關鍵元件需求量更是相當大,且中國在十九大後,對環保與生態環境更加重視,產業加速升級,有助於推升關鍵元件需求,目前看來產業發展狀況相當不錯。

據了解,目前上銀接單依然處於飽和狀態,仍然靠新產能的擴充來支援出貨,並持續調整訂單狀態,附加價值較低的訂單近來已陸續到期,並重新議價調整,目前滿單狀況持續至明年上半年,且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下半年。

預期上銀滾柱螺桿交貨期為 4 個月至 6 個月、線性滑軌拉長到 4 個月到 8 個月,而單軸機器人交期則拉長為 4 個月,由於接單已飽和,但產能仍不足、交期逐漸延長,目前當務之急是如何有效分配產能。

受惠旗下產品價格上漲,出貨量也增加,上銀今 (26) 日股價相對大盤強勁,盤中大漲 4.7%,最高一度衝上 377 元,創 2014 年 7 月以來新高,

上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