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與墨的遇合 台美國際版畫交流展

▲嘉義鐵道藝術村,辦理匯流台美版畫交流展開幕式。(圖/記者郭政隆攝)
▲嘉義鐵道藝術村,辦理匯流台美版畫交流展開幕式。(圖/記者郭政隆攝)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鐵道藝術村自1月24日起至2月25日,於4號倉庫、5號倉庫展出「匯流-台美版畫交流展」,這項展出係由由台灣「友點子創作工作室」與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現代版畫會」(Contemporary Print Collective)合作策畫的國際雙向交流展,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及各地藝術同好者可一同蒞臨欣賞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點子創作工作室」為擁有近三十位成員的版畫藝術家創作組織,近年主辦、協辦國內外版畫展覽十餘場,成員作品展歷遍及歐、美、亞洲及臺灣各地;美國南卡州「現代版畫會」,為當地版畫藝術家聯盟,以版畫創作為核心,擁有近二十位成員。

本次的展覽,除展覽臺美雙方交流作品外,另將擴大展覽涵及各版種、新興媒材技法的當代版畫藝術概念新貌,展出內容包含平面作品、創作印版及版畫裝置作品等,並期望藉由當代版畫語彙與元素所匯激的壯闊波瀾,為欣賞來賓開啟全新的藝術視角;盡覽在版與墨的遇合中,演繹出的典雅與深邃,精湛與華麗。

此次交流展除雙方藝術家成員外,並邀請包括兩位我國旅居西班牙、澳洲,及臺灣南北部數位藝術家,合計五十多位之版畫作品,同步於台灣與美國數地展開;主題「匯流-臺美版畫交流展」,不僅意喻著兩地殊源的版畫藝術畫脈交流;也義涵當代各種版畫藝術技法、媒材與觀念的匯流與交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