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官兵長距離行軍訓練 高昂戰志迎接挑戰

▲ 陸戰66、99旅所屬步一營26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長距離行軍訓練。(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 陸戰66、99旅所屬步一營26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長距離行軍訓練。(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屏東26日電)陸戰66、99旅所屬步一營進駐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實施訓練課程,從今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長距離行軍訓練,隊員們身負20至25公斤的重裝備、頂著恆春落山風,儘管考驗體力、意志力,官兵依然展現高昂戰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陸戰66、99旅所屬步一營刻正實施行軍訓練、野外宿營,以及野外炊爨訓練,相關訓練安排,除了強化強化官兵野地適應能力、身、心理抗壓能力及意志力,更能提升官兵個人的信心與膽識,期許官兵在各種環境下,順利完成狀況處置,圓滿達成任務。

 陸戰隊指揮部指出,官兵於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循序完成兵科各項訓測,期間藉步、機槍晝夜間射擊、榴彈槍、機砲、迫砲射擊等項目,提升部隊官兵作戰技能,並透過野地訓練與實兵對抗,磨練各級幹部指揮素養、戰術運用及指參作為能力,進而落實單兵戰鬥、戰技技能,提升部隊整體戰力,對於平日駐地訓練成效,做了最佳的驗證。

 陸戰隊指揮部強調,兵科基地屬年度例行訓練,全體官兵均以「從嚴從難」的態度施訓,在完善課程規劃及妥適安全作為下,達到「為戰而訓」目的;未來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發揮「宜海宜陸」的編裝特性,達到「立即出動作戰」的目標。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