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貓主子同一個生肖 下輩子該投胎到哪?

想和貓主子同一個生肖 下輩子該投胎到哪?(圖/保庇)
想和貓主子同一個生肖 下輩子該投胎到哪?(圖/保庇)

保庇

主子的煩惱,奴才們知道嗎
主子的煩惱,奴才們知道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知道12生肖就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在越來越多人奉養貓主子,自主成為貓奴之後,便聽見怎麼沒有貓這個選項。這個問題追起來可能不會有正確答案,但我們可以來找找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地方的生肖有貓呢?

近日新聞媒體報導有心人士訓練流浪狗,攻擊流浪貓,這種弱弱相殘的故事實在讓人聽了有些傷心,是要不要這麼切和社會議題。姑且先不論這則新聞的真假,每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無論是祂是不是人,都要予以尊重。

回到生肖的話題上,其實不是只有受到中華文化影響才會有生肖,其他地區也有,其中有些動物會稍微的不同。例如泰國的12生肖和我們一樣,但龍並不是我們所知的那一種,而被稱為那伽,比較像是蛇。埃及則是牡牛、山羊、猿、驢、蟹、蛇、犬、貓、鱷、紅鶴、獅子、鷹,基本上是當地會出現的動物。大家肯定會說,台灣又沒有龍,根據研究龍是融合不同部族的象徵的動物而成,因此才會被視為神獸。

不過有一個地方,可能會讓所有貓奴期待下輩子投胎到那去,你以為是希臘的米克諾斯(Mykonos town)、日本青島(Aoshima),當然不是,這不就是投胎當主子了嗎(如果你真的很想也不是不行啦,但這屬於神明的範疇,小編愛莫能助)。想要繼續以人類的模樣伺候主子,又想要更親近點,那麼越南就會是你唯一選擇,因為越南的的生肖中,原本兔子的位置,變成了貓,據說是因為卯兔的諧音造成的誤會。可是在越南喵喵叫的聲音卻和越南的貧窮發音相像,所以越南人將野貓跑到家中視為一種厄運來到的象徵。

好吧,不管是不是屬貓,只要能夠讓主子活得開心,奴才不管屬什麼都沒關係的。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生肖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