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不愛他 也請你尊重他

即使你不愛他 也請你尊重他(圖/保庇)
即使你不愛他 也請你尊重他(圖/保庇)

保庇

貓咪。圖片來源:Pixabay
貓咪。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流浪貓狗其實一直都是台灣社會相當頭疼的問題,會出現流浪貓狗是諸多問題環環相扣所造成,我們也知道「撲殺」絕對不是一個完美且有效的解決辦法。

流浪貓狗問題除了和國人的飼養觀念不正確有關外,其實也和政府對於流浪貓狗的處置方式有關,目前許多動保團體致力於推行TNR,即為「誘捕、絕育、放回原地」,誘捕野狗、野貓,將其絕育並做流浪動物疾病篩檢,沒有危險性的流浪動物再將其放回原地。如此除了可預防疾病傳染,也可減少流浪貓狗不斷繁殖的問題。

其實台灣有許多「愛爸」、「愛媽」在各地無償為流浪貓狗付出,但往往他們必須背負著許多社會不理解的眼光,總是認為「就是他們害這裡越來越多野貓、野狗聚集」或是「就是他們害環境越來越髒亂」,前陣子更出現了「愛爸」、「愛媽」遭受民眾攻擊的社會案件,真的令人看了十分痛心!但是,各位愛爸、愛媽也要注意自己的餵食究竟正不正確、合不合宜,不是丟了食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後續的清潔、整理更是不能少,否則你的愛心反倒成了大眾的眾矢之的。

貓咪。圖片來源:Pixabay
貓咪。圖片來源:Pixabay


保庇NOW之前曾經介紹過台灣北部著名的「貓廟」三重義天宮(《名廟打卡》喵星人盤據的義天宮),裡頭的王老師便是相當知名的愛貓人士,王老師救援了許多流浪貓,且將其帶回義天宮收養,不管是宮外還是正殿都可以看到喵星人蹤影,但這也不影響義天宮每日的運作。

從去年開始,就常有新聞報導和臉書社團消息分享,出現疑似領著狗群攻擊流浪貓的可疑人物,雖然還沒找到這一號人物,也尚未證實其意圖和犯罪事實,但此事若是真的,那未免也太過殘忍。我們都知道狗狗有愛追貓咪的天性,但若是有人刻意將惡意攻擊以此「天性」包裝,那就絕對不能姑息此歪風!

三重義天宮。圖片來源:《名廟打卡》喵星人盤據的義天宮
三重義天宮。圖片來源:《名廟打卡》喵星人盤據的義天宮


其實台灣有許多友善動物的廟宇,像是嘉義東門知名的十九公廟,主祀十八義士與一隻靈犬,是台灣知名的「動物守護神廟」。且十九公廟愛護動物更升級,於去年推出了「動物平安燈」,提供信眾為動物點平安燈祈福。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傳達珍惜生命、萬物平等的觀念,告訴各位信眾即使你不喜歡動物,但也必須善待動物,絕不可做出傷害動物的舉動。

十八層地獄:您好 請問到幾層?一文中,十八層地獄其中一層「牛坑地獄」即是為動物申冤的地獄,若是生前曾經惡意傷害動物的人,在這層地獄裡絕對不得好死。

那些故意傷害流浪貓狗的人,就算你現在還沒被發現你的惡行,你也不用沾沾自喜,保庇NOW在與神同行走路也走心-一生監督你一人說過了,每個人一生都被監視著,你這輩子做的大大小小、雞毛蒜皮的事,往生之後,只需要一面鏡子-業鏡就可以看到了,所以,要挖鼻屎也要優雅地挖(誤)。

保庇NOW呼籲大家:尊重生命、善待動物。你可以不喜歡他,但你絕對不行傷害他,也請想要養寵物的各位,請領養代替購買、領養絕不棄養,養寵物前請再三考慮自己的財力、環境條件,以及日後的生涯規劃。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