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母親突驟逝獨留3子女 黃馨前往探視慰問

▲吉安鄉長黃馨前往探視陳同學,並贈予慰問金,讓陳同學能夠暫時紓困。(圖/記者鄭志宏攝)
▲吉安鄉長黃馨前往探視陳同學,並贈予慰問金,讓陳同學能夠暫時紓困。(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年節即將到來,每個人都已經在等待過年的來到,但就讀花工日校二年級的陳同學,臉上卻絲毫看不出喜悅的笑容,迎接他的只是未來漫長艱苦的日子。因為陳同學的媽媽於1月初突然辭世,留下還在讀國小的2個妹妹,從小就是單親家庭的他,突然間要面對眾多狀況,有些措手不及。村長楊昇達看到陳同學狀況,立刻通報吉安鄉公所的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今天上午吉安鄉長黃馨特別前往探視,也贈予慰問金及民生用品,暫時紓解生活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學生哽咽的說,媽媽原本就有高血壓及心臟病,那陣子因為天氣太冷,使得媽媽身體無法負荷,突然之間就走了,這一切來的很突然,媽媽生前經營的這間寢具店,經過評估後,決定清倉拍賣。

陳同學說,從寒假這段期間開始會進行大出清,一直做到過年之後,出清結束後會正式收店,之後也會從日校轉成夜校,白天找一份正式的工作,幫忙家裡分擔經濟,晚上繼續讀書,妹妹在校成績優異,可以申請獎學金補貼部分學費,這方面讓我感到很溫馨,也不用特別擔心,結束營業後,會與生父共同生活,很謝謝大家的幫忙,希望盡快將這間店出清後,能過另一段穩定的生活。

黃馨表示,團圓溫馨的農曆春節即將來到,在準備迎接佳節的同時,社會上有些家庭可能面臨著無法與家人團圓過年的狀況,很心疼陳同學的處境,在媽媽倒下後,3個孩子都還在求學階段,高二的陳同學獨立接下這間寢具店即將要進行出清拍賣,希望各位鄉親好朋友年關將至,在冬寒期間若有需要寢具的朋友,可優先幫忙陳姓同學,讓他的寢具可順利出清,同時也讓生活告一個段落,做一個圓滿的結束,開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黃馨強調照顧地方弱勢是吉安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同時也需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很感謝村長勤走村落的用心,在遇見狀況時,能夠即時聯繫公所進行協助馬上關懷,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