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學測考場零干擾 台南市民政局推動廟會優質化展決心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南市民政局落實學測考場零干擾,出動人力前往各廟宇宣導。(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26)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南市民政局落實學測考場零干擾,出動人力前往各廟宇宣導。(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2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26)日起一連兩日舉辦,台南市政府為了給台南應試學子一個最優質的考場環境,民政局早在1月8日完成事先清查當日廟會活動及宣導廟會優質化政策,要求考試期間嚴禁考場周圍施放爆竹煙火及降低陣頭香團音量,同時成立聯合稽查小組,考試期間預定動員147人次在考場周圍隨時待命,遇有緊急狀況立即前往處理,再次展現推動廟會優質化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市民政局推動廟會活動優質化政策5年來,成果有目共睹,陳宗彥局長表示,該政策的推動不但是創全國各縣市政府首例,執行的落實更是展現市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近年來,廟會活動所伴隨的爆竹煙火與陣頭音響,已漸成為全台各地民眾的陳情主因,這不單只是台南市特有的問題,全國普遍都有同樣的困擾。

台南市政府創先推動本政策,除了展現文化首都的高度外,也是希望在廟會傳統文化的維持與居民優良生活環境之間去得一個平衡點。

本次考試第二日,適逢北區大港寮大興宮舉辦丁酉年清醮遶境活動,民政局已事先於1月17日與北區公所召開協調會,邀請主辦廟宇、環保局、消防局及警察局宣導相關規定,並掌握該廟宇遶境隊伍人數、轎頂陣頭及路關圖,當天現場稽查小組預定動員共23人次,隨遶境隊伍巡視並向該廟宇宣達本市廟會優質化政策規定,打造考場零噪音的環境。

台南市自102年10月起開始推動廟會優質化政策,尤其「無噪音」的考試環境,提供考生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是市府團隊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歷經4年多努力推動,已獲得在地廟宇的認同與配合,成果也讓家長十分肯定,更證明廟會優質化政策是大家的共識且可以達成的,未來市府團隊仍會持續推動廟會優質化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