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飆破1兆 馬雲:我的錢是屬於全社會的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首屈一指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的身價令許多人感到好奇。據了解,馬雲如今的身價約為 413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2 兆)。對於自己擁有如此鉅額的財富,他最近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這些財富並不屬於他,而是屬於全社會的,對他來說是一種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馬雲在近日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談到,大家也許都覺得他很有錢,但實際上,他並沒有太多時間去花那些錢。他更強調,這些財富其實並不屬於他自己的,「因為照理來講,一個人不可能會擁有這麼多財富,就算超努力工作也不可能有這麼多錢」。

馬雲表示,大家也許都覺得他很有錢,但實際上,他並沒有太多時間去花那些錢。(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張淑伶烏鎮攝 106年12月4日

馬雲認為,若是今天他只賺了 100 萬、 200 萬,那麼那些錢也許是屬於他自己的;但若是大賺了 1000 萬、 2000 萬,那可能就牽扯到更多的原因,例如股市影響、貨幣升值、貶值等。

最後馬雲坦言,如果今天有人坐擁 10 億美元以上的資產,那就絕對是一種責任。「這個社會因為信任你,這筆錢才會落入你手中」。馬雲認為,不論誰擁有這麼多資產,他們都應該好好運用,將錢花在對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