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的後果:去年加國大麻價格創十年最大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將於 2018 年 7 月合法化大麻的使用,然而,在合法化的前夕,大麻售價已開始出現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Statistics 加拿大》公佈,2017 年加拿大的非法大麻外銷預計為 12 億加幣 (約 9.8 億美元),佔加拿大預估生產量的 20%。

目前加拿大的大麻市價 (今年 7 月前為違禁品) 為每克 7.5 加幣 (約當 6.07 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市價是大幅下跌了 7.7%,創下近十年來的最大跌幅。

加拿大大麻價格 / 圖:彭博
加拿大大麻價格 / 圖:彭博
據加拿大政府估算,15 歲至 64 歲的加國民眾中,去年花在大麻的消費額約達 57 億加幣 (46 億美元),相當於每人 1200 加幣 (約 970 美元)。

數據顯示,自 1961 年以來,花在大麻的消費平均每年成長 6%。彭博分析師 Kenneth Shea 表示,對抗大麻售價的下滑,大麻生產商需提高品牌意識、替消費者們嚴選適合他們體質的大麻種類、帶給客戶更多價值

加拿大從原本的大麻進口國變成了出口國,2017 年總大麻進口量只佔了 8% 市場。

注意:大麻在台灣為管制物品,也被視為毒品,屬違法禁品。製造、運輸、持有、販賣和使用者,都屬於違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