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原油出口大國 所伴隨的諸多黑暗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目前每天的原油產量接近千桶,若維持此開發速度,美國在今年年底,將可擊敗石油出產大國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彭博》專欄作家 Javier Blas 認為,這將帶來地緣政治惡化與環境破壞等黑暗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緣政治與外交
美國成為石油生產大國對自身是有利的,可是對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來說,代表著他們的勢力消退,外交談判能力降低,因為美國對他們的依賴降低。此外,OPEC 在制定石油限產規範時,會員國可能更難達成協議,但若停止限產,油價將面臨下跌風險。

生態環境影響
川普的能源計畫,顯然不是把生態放在首位,新能源計劃大幅開放海域,進行離岸勘探,同時,政府在 40 年來首度同意,開放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

許多沿岸的州政府官員表示,若不幸發生漏油事件,則將對旅遊業帶來影響,以及破壞脆弱的沿海環境,佛羅里達州政府,已提交申請不進行石油探勘活動。

若產量提升將拉低石油價格,這對再生能源業來說是不利的,通常在石油價格高漲時,市場對再生能源的需求會提升。

美國崛起
在 2014 年時,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擊垮競爭對手,說服 OPEC 其他會員國將產量限制移除,因此大幅生產原油,石油價格從每桶 100 美元高點,跌至每桶 40 美元,希望這樣能讓其他原油生產商破產,他們的確擊退了一些,但大部分的公司拒絕屈服。

這些公司反而更大量借款投資至鑽探,在同時致力於削減成本,而在 2016 年,殺 OPEC 與俄羅斯開始限制產量,美國反而在這時悄悄崛起,WTI 原油價格,從 2016 年 2 月的每桶 26 美元升至現在每桶約 65 美元。

美國原油進口下降
在 2017 年 10 月,美國的原油和經提煉過後的油品進口量下降到每天 250 萬桶以下,這是官方從 1973 年收集數據以來,最低的水平。在 10 年前,美國每天的淨石油進口量超過 1200 萬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