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柯文哲釋疑 蔡英文當面解釋台灣價值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6日一同視察健康公宅,雙方互動眾人關注。(圖/北市府提供 , 2018.1.26)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6日一同視察健康公宅,雙方互動眾人關注。(圖/北市府提供 , 2018.1.26)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專訪時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要柯文哲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支持者覺得是可併肩作戰的人,柯則回應,「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引起輿論發酵,今(26)日兩人同台視察健康公宅,蔡英文就當著柯文著面前解釋何為「台灣價值」,為他釋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之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她知道很多人關心今天柯文哲與她如何互動,不過,「我們今天不談選舉」,為了台灣的年輕人,中央跟地方本來就不應該分顏色,應該共同合作,一起用行動幫助年輕人與弱勢者解決居住的問題,這是她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共住宅」最重要的意義。

柯文哲則說,高房價、高房租是年輕人痛恨的事情,因此實現居住正義是施政優先項目,他也強調,要落實居住正義,除了地方政府努力外,獲得中央政府的支持也很重要。例如包租代管在中央協助下已順利上線,更要感謝經濟部對智慧電網的全額補助。

柯文哲也感謝總統對台北市公宅計畫的關心支持,他說,讓人民有好的居住環境,是中央、地方一致認同的價值,而蔡總統的公宅政策與北市理念是完全一樣,中央、地方會攜手合作。

致詞結束後,兩人隨即一同上樓視察公宅內部,原本蔡英文走在前,但她還刻意停下來等柯文哲走來後再一起上樓,據了解,蔡柯兩人過程中除了和公宅青創戶對談外,也互相送禮,氣氛相當融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