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求好心切失去專注 林仁語:想回去再做一遍

▲林仁語(圖/大會提供)
▲林仁語(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2018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今(26)日女子長曲登場,我國唯一女將林仁語表現不如預期,賽後難掩失落,「想回去再做一遍,再做更好。」最終以短曲51.14 加長曲86.26分,總分137.40 分排在第18名坐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次不僅為台灣跳,也為了自己跳。」林仁語想要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不過很可惜今天的跳躍帶有瑕疵,落地都摸冰,她坦言,「有點緊張,熱身的時候腳硬梆梆,沒辦法放鬆,比賽每一跳都少一點點就能成功。」

▲現場為林仁語加油的冰迷。(圖/大會提供)

林仁語表示短曲無失誤演出,希望長曲也能如此順利,帶有期待「想證明自己,讓大家知道我還在,還在不斷努力。」但卻忘記最重要的是要「專注當下」。

林仁語1年前自覺已到瓶頸,所以決定更換教練,但磨合時間太短,加上從美式的開放風格轉變到蘇聯式的高壓方式,也讓她還未適應,「沒想到太新了,技術和練習方式都不同,今天沒辦法在舒服、自信的狀態下上場。」

林仁語放下失落往前看,31日將離台前往保加利亞比賽,「希望第一個比賽能短曲、長曲都無失誤演出,拿到3月世界青年錦標賽資格。希望世青賽能進到最後24強。」

▲我國花式滑冰女將林仁語。(圖/鍾東穎攝 , 2017.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