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向上趨勢不變 年前盤勢整理有助年後漲勢

▲投信業者表示,國際股市持續走強、產業面營運仍佳,加上外資連續買超,預料年前盤勢震盪整理後,有助年後指數整理後上攻力道。(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表示,國際股市持續走強、產業面營運仍佳,加上外資連續買超,預料年前盤勢震盪整理後,有助年後指數整理後上攻力道。(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在歷經25日多空交戰洗禮後,26日早盤雖然受到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呈現拉回影響,但在回檔11100點整數關卡後,指數便一路震盪上揚收斂跌幅,終場小跌18.85點,收在11147.1點,成交量1364.36億元。投信業者表示,國際股市持續走強、產業面營運仍佳,加上外資連續買超,預料年前盤勢震盪整理後,有助年後指數整理後上攻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26日台股開盤,雖在早盤時下跌,並回檔至11100點整數關卡,不過隨後指數便一路震盪上揚收斂跌幅,顯示下檔買盤支撐力道依舊強勁,市場多頭震盪格局未變。

而就近期盤勢表現來看,廖哲宏表示,台股日前多空激戰爆出大量,可見波段獲利了解賣壓浮現,確有可能對於在農曆長假前的台股指數產生壓抑作用。另一方面,著眼於有國際股市持續走強,加上外資連10買超台股推升下,預料後市仍以高檔震盪格局為主。

在資金動能方面,廖哲宏表示,外資連續10個交易日買超台股,元月以來,累積買超金額更快速累積至逼近740億元,再度成為推升台股這波行情的重要助力。以目前大環境來看,資金面仍然充沛,現階段不用擔心。

廖哲宏表示,目前國際經濟表現良好,目前美元走勢仍有利資金走向,由於目前外資持續買超,在此趨勢下,台股除了面臨短期波段漲幅幅較大的調整壓力外,並無明顯利空,預料行情仍將呈現振盪走高的格局。

而就盤面類股主流上,廖哲宏表示,半導體仍是坐穩台股的中流抵柱地位;美元走貶亦有利原物料族群。總體而言,主攻為電子類股,非電子股亦呈現緩步走高的走勢。

至於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則表示,觀察近日台股多方暫未顯露明顯轉弱,惟考量近日國際匯市動盪較大,加上市場擔心電子第1季財報匯損及毛利率壓縮問題,連帶影響股市表現,目前觀察到產業面營運仍佳,整體經濟面無虞,年前盤勢震盪整理後,有助年後指數整理後上攻力道,但也需留意後續匯率風險。

張亞瑋指出,目前資金面未見到大量匯出,所以資金面尚無須擔心,短期市場回檔屬於良性修正,先前漲多若有做調節,逢低仍可擇優布局。他分析,近期手機下游雜音多,須留意相關概念股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