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爺奶專屬歌舞團 銀髮萬歲團舞動人生

▲枋寮鄉東海社區發展協會運用東海蓮霧將在地產業融入舞碼。(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枋寮鄉東海社區發展協會運用東海蓮霧將在地產業融入舞碼。(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全國首創阿公阿媽專屬的歌舞團,平均年齡71歲以上,甚至還有90歲以上的長者一同參與演出。26日下午於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活動中心的強勢登場,首次與專業舞者、兒童舞者共同演出,讓社會大眾再次見證長輩們生命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近年來力推「安居大社區」,持續建構社區服務網絡,目標要讓銀髮長輩「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在地安老」,服務過程發現唱歌、跳舞有助於社區長輩增進身心靈健康,並託太陽舞團成立屏東縣銀閃閃歌舞團,此次參演的隊伍由洪淑緣老師帶領關懷據點長輩,包括東港鎮下廍社區發展協會、萬巒鄉萬巒社區展協會、枋寮鄉東海社區發展協會、竹田鄉二崙社區發展協會、枋山鄉嘉和社區發展協會及恆春鎮山海社區產業文化協會等,演出內容結合東海蓮霧、萬巒粄條、東港牽罟、枋山芒果,將在地產業融入舞碼,爺爺奶奶們自信舞動出濃郁在地味。

▲竹田鄉二崙社區發展協會演出客家等在地風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籌備期長達7個月,這群沒有舞蹈基礎的長輩,在一開始的課程中其實是最艱辛的,枋寮鄉東海社區83歲的鄭阿媽,眼睛患有嚴重白內障及類風濕關節炎,除知體僵硬外,每次上課都必須帶太陽眼睛。練習當中有時候都要轉圈,但這個動作對患有白內障阿嬤是非常困難的,經過將近半年的訓練,肢體也變得柔軟,雖然動作都會慢一點,為了不讓大家失望努力跟著大家一起排練。

▲恆春鎮山海社區產業文化協會演出閩南在地風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一同欣賞演出的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所有參與演出的社區長輩們用優美純熟的肢體舞動,並展現精湛賣力的表演。因為這場「川流不息~ 生命之舞」的展演,成就了生命中的「不平凡」與「價值」,更實現銀髮豐華、專業舞台的夢想,這就是屏東縣政府為社區長輩營造安居樂業、在地老化的幸福人生。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讚許演出的社區長輩們用優美純熟的肢體舞動展現精湛賣力的表演。(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