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搶銀行?警方防搶演練宛如電影情節

▲三名員警在防搶演練中仿電影情節,戴上小丑面具搶銀行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27)
▲三名員警在防搶演練中仿電影情節,戴上小丑面具搶銀行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27)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臉書爆料公社有民眾投稿,在經過臺中市西屯區經貿路目睹大批警力逮捕歹徒的過程,並將手機拍攝的影片放到爆料公社。其實是假的搶案,原來是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107年加強重要節日金融機構安全維護防搶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農曆過年將屆,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均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民眾亦會提取大量現金,而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若發生強盜、搶奪、竊盜等重大治安事件,將造成社會動盪不安。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為提升各金融機構安全及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使各行員隨時保持警覺性與危機意識,於本月與合作金庫銀行水湳分行合作舉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希望藉此演練,使銀行職員遇到緊急事故時,能從容應對,各司其職立即反應,使警方能在第一時間趕往處置,避免人員傷害及財物受損。

▲防搶演練逼真,有民眾誤以為真有搶案發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27)

演練由3位便衣員警模仿電影情節,戴小丑面具扮歹徒於銀行外等候金融機構關門打烊時,突然脅持行員持槍行搶,其他機警行員伺機按警鈴報案後,最先趕到現場的制服員警,了解遭搶狀況後實施攔截圍捕,過程逼真,連開車經過的路人都以為目睹一場真實的警方圍捕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