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奪台灣首座青少女單打冠軍 梁恩碩:像作夢一樣

▲梁恩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梁恩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17歲的小將梁恩碩在今年澳網青少女單打決賽,以6-3、6-4直落二擊敗16歲的法國好手Clara Burel,奪下台灣首座澳網青少女單打冠軍。賽後,這一位台灣網壇的新希望表示,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雙方形成互破大戰,但梁恩碩之後連拿4局,順利以6-3先下一城;第2盤梁恩碩先被破發,但她在第3、5局也破發成功,同時在第10局保發成功,最終順利的摘下后冠。

拿到青少女單打冠軍後,梁思碩一直覺得很不真實,一直說:「很不可思議,好像在做夢一樣!」但恩碩特別要求說:「要感謝的人很多,很多貴人幫助下才拿到冠軍,包括台塑暨王詹樣公益信托、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四維體育推廣基金會、高雄鳳山高中網球俱樂部、桃園市網球協會、傳承教育基金會、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南安定團隊,當然還有我就讀的台南市國立善化高中所有師長。」

梁恩碩的教練也是目前女網球員詹謹瑋說:「很不可思議,我也只打過2次溫網、2次美網青少女賽事,好像跟淑薇打到4還是8強而己,沒想到第一次帶梁恩碩來澳網就打下冠軍。」

梁思碩在這次澳網贏的並不輕鬆,包括第一輪和4強都面臨賽末點都快輸掉,詹謹瑋說:「恩碩心臟真是超大顆,當逆轉打下來後,只說『還好』,恩碩不服輸的個性和鬥志,這都完全發揮無疑。」

雖然只有158公分、66公斤的粗壯身材,但詹謹瑋並不覺得會是恩碩打球的缺點,她說:「在女網身高其實還好,因為恩碩是主攻型球員,發球球質快且重,本來就是她的武器,即便她的身材體型並不好,但並不會影響到她在比賽場上的發揮,反倒是她心態很平穩,比賽上很少有起令,處理關鍵球非常冷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