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學校開學〉Google簡立峰:當市場出現泡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人工智慧 (AI) 學校今 (27) 日舉行首屆開學典禮,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受邀演講時表示,當市場出現泡沫時,便是新科技時代的來臨,若未來回頭來看 2016 年,就會發現 2016 年是人類發展 AI 技術的關鍵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立峰認為,從過往經驗來看,每每市場出現泡沫,就是引領新科技的關鍵點,他舉例,2000 年網路泡沫,而網路科技崛起;2008 年房地產泡沫,但行動科技崛起;2016 年則是英國脫歐,目前雖然還無法確定 2016 年的新科技會是什麼,但經歷下一個循環後,或許就會發現,2016 年是人類 AI 技術發展的關鍵點。

在陳立峰眼裡看來,之所以說每次泡沫都是新科技時代的來臨,是因沒有泡沫時,市場基於新創風險太高而不敢貿然投資,沒有人肯承擔風險,但當泡沫發生後,市場轉而投資新創,也造就下一個新科技的崛起。

陳立峰指出,2016 年全球開始真正走進 AI 產業,推升新的硬體需求成長,而硬體絕對是在 AI 時代下的驚人武器,從網路產業、走到 IC 硬體產業的垂直整合,再到 AI 技術服務,「這是個驚人的新階段」。

陳立峰認為,由於全球化速度使科技無國界情況加劇,而 AI 是空前的改變,將比上一波雲端科技的革新影響更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