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戰到沒投手 中平靠再見安打敲回季軍獎盃

▲中平國小靠再見安打奪季軍。(圖/富邦提供)
▲中平國小靠再見安打奪季軍。(圖/富邦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冠軍只有一個,選手打出好內容更重要,這一次他們進步很多。」中平國小總教練李國強在球隊靠著再見安打、以6:5擊敗復興國小後,如此表示。在少棒的比賽中,小球員們的成長,遠比勝利來的珍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富邦盃季軍戰由桃園中平國小對戰高雄市復興國小,這兩支在本屆比賽打出超水準表現的球隊,在最後一場比賽中碰頭,而他們也不出所料的為球迷們貢獻了一場精彩的好比賽。

首局中平打線就火力全開的打進3分,不過復興在這一屆賽會已經完全打出了信心,趁著在對方投手在4、5兩局不穩的情況下、打進5分,也把中平先發林后稷給打退場。

6局下,中平還落後1分,退無可退的情況下,他們展開背水一戰的大反攻。楊勝允先靠著保送上壘,接著許宇皜敲出二壘安打,雖然接下來兩棒都未能有所建樹,但此時第9棒林后稷事實敲出又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對方野手處理不及,壘上跑者都回來得分,中平靠著這關鍵的一擊,以1分差打回了季軍獎盃。

「沒投手了。」復興國小總教練何通宇賽後受訪時無奈的表示,前幾場比賽雖上演驚奇,但同時也用掉了陣中大部分的主力投手,就算第2任投手柯敬賢當時沒被敲安,他也已經用84球了,在這之後球隊已經沒有投手能上場接替他了。

而這個情況也同樣發生的中平身上,李國強指出他們球隊有4名投手已經不能出賽了,這一次的比賽因為規則關係,所以投手的消耗很大。但他也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希望球隊後段的投手能藉此機會成長。

「小朋友信心比較不足、卻很認真,希望他們在這次的比賽后能提升自己的自信。」李國強表示,這一次球隊的投手讓自己很放心,總是能有不錯的壓制力,小朋友都很認真,很期待今年下學期的選拔賽。

而在最後關頭成為英雄的林后稷,賽後霸氣的表示「上就對了!」他在受訪時指出,球隊已經沒有投手了,所以自己就是勇敢上去投,但可惜在後半段還是沒投好。他笑著說自己在最後一次打擊時非常緊張,「打出去覺得會被接殺」,但好在對方守備有瑕疵,球隊才有機會贏球。

至於今天守備和打擊都有建樹的中平捕手許宇皜,是李國強認為本屆比賽成長幅度最大的選手,從以前接球接不好、打也打不好,變成球隊本壘最穩的堡壘,箇中奧秘就在於對自己的高度要求。

「他是那種練習時,球沒擋好、落到後面都會生氣的人。」李國強說對球員對自己要求高是好事,只有練習紮實,在比賽才不會緊張。而許宇皜則是覺得自己進步最大的部分在於和投手溝通,懂得在他們最慌亂時上去安撫。

▲復興國小選手輸掉季軍戰後淚灑球場。(圖/黃建霖攝)

▲中平捕手許宇皜(左)和投手林后稷。(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