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狗年 議員邱素貞、曾朝榮送春聯

▲議員邱素貞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圖/柳榮俊翻攝 , 2018.1.27)
▲議員邱素貞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圖/柳榮俊翻攝 , 2018.1.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迎接狗年的到來,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曾朝榮,今(27)日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活動,由於氣溫驟降,現場特別為排隊的民眾準備熱騰騰的湯圓,免費享用,在低溫中,民眾吃在嘴裡、暖在心裡,直呼「足感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素貞結合水噹噹關懷協會、東區東興里辦公處、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上午邀請陳貞惠與社區里民邱萬成共7位書法家,在東區立德東街、仁和路口的南門福神祠揮毫獻藝;曾朝榮則邀請書法名家徐本億在北屯東山路服務處揮毫撰書,讓民眾免費索取,吸引數百位民眾排隊索取。

邱素貞、曾朝榮表示,市場上購買有名的春聯,一對要價約3百多元,許多民眾為了省荷包,上午9點不到就來排隊等春聯,不少人一口氣索取三、四幅;有的民眾自行提出春聯需求,書法老師都來者不拒,讓民眾樂開懷。一上午送出春聯、門聯、與年畫共約8百幅。

▲議員曾朝榮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圖/柳榮俊翻攝 , 2018.1.27)

邱素貞指出,書法家每個人寫字的風格都不相同,甚至有人擅長融合年畫,圖文並茂,生動活潑,讓春聯看起來更具有特色,非常討喜,吸引多民眾排隊索取,散發濃濃過年味道。

曾朝榮說,現場手寫春聯,民眾可發揮創意,索取到自己喜歡的吉祥話,相較印刷春聯匠氣,多了一股人味;徐本億書法造詣卓絕,尤其書中有畫、畫中有書的風格,自成一體,張貼在居家門口,既美觀又討喜,是狗年最佳的迎賓招福應景之作。

徐本億研習書法40多年,師承知名書法家李普同,每周三、五上午9時30分,都會到曾朝榮議員服務處教授書法,今日特別與10位學生免費書寫春聯。

書法老師陳貞惠說,由於農曆狗年來臨,許多民眾為討個好彩頭,索取「「狗」然厲害」、「狗來運轉」、「十犬十美」的民眾,明顯較多。

今日天氣冷颼颼,主辦單位還特別為排隊的民眾準備熱呼呼的湯圓,讓民眾免費享用,對於主辦單位的用心與貼心,民眾也直呼「足感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