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新竹縣寧園教養院幸福共餐幸福加倍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與寧園教養院的住民們共餐,共享年節溫馨幸福。(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7)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與寧園教養院的住民們共餐,共享年節溫馨幸福。(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7)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委託天主教會新竹教區辦理的寧園安養院,成立至今已21 年多,年節將屆,但大部份住民因疾病及家庭經濟因素無法返家團聚,有感於此,今(27)日由工作同仁、志工及社會各界協助下募款,連結大家的愛心力量,舉辦「幸福共餐 幸福加倍」寒冬送暖圍爐餐會,讓許多無法返家團聚的住民也能享受歲末團聚的喜悅,感受親情的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寧園辦理此餐會已邁入第9年,長者及志工朋友們對此活動皆十分期待,從第一年(民國99 年)辦理的23 張桌至今年度47 張桌席,院長段雷致詞時表示,所謂的長照不單只硬體的建設,更重要的是讓人得到應有的尊重,人才是長照的主體,他也感謝社會各界愛心資源,共同支持失智長者圍爐餐會,營造年節溫馨氣氛,讓長者享用圍爐佳餚。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感謝社會各界愛心資源,共同支持失智長者圍爐餐會。(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7)

在這次活動中,院方也邀請附近20 位的社區獨居長者一同圍爐,希望透過大家的愛心關懷,讓寧園住民及社區獨居長者在歲末之際有個溫暖的餐聚。縣長邱鏡淳表示,這些年長者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返家團聚,希望透過整合社會資源,讓年長者獲得適當的照護,上任至今逐步社福預算逐年增加,搭配復康巴士、愛心醫療專車、免費健檢等措施,期能建立老有所養的長期照護體制。

縣長邱鏡淳、衛生局長殷東成、社會處副處長許瑜庭、副議長陳見賢助理、議員甄克堅、湖口鄉長林志華、鄉代會主席巫光生、代表戴貴香等各界善心人士也都到場,一同為年長者們歡慶圍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